Thursday, May 1, 2008

日语入门授课,开始咯!

在大学里,很辛苦的让我挤进了日语课,这是最大的收获!说真的,这课是最热门的课系,能进去的都可以说是很幸运的了。在里面学到很多,我也不吝啬的要跟大家分享分享。。。。。。看着咯!

日文分三种:
Hiragana(あ、い。。), katagana(ア、エ。。), kanji(勉強します)

hiragana是原装的日文,katagana是把英文翻译去日文,而kanji是华语但是是日语音的。。

首先,先教你怎样介绍自己吧!

Hajimemashide -你好
Watashi no nama e wa Maria desu ——我的名字叫maria
Malaysia kara kimashita——我来自马来西亚
Doo zo yoroshiku——请多多指教

只要根据华语拼音,或用马来音读,就抱准的啦!

还有其他哦!

ohayoo gozai masu——早安!
kon nichiwa——午安!
konbanwa——晚上好!
oyasuminasai——晚安!(临睡前用的)
itadakimasu——我开餐咯!
gochisoo samadeshita——我吃完了。
gomen kudasai——不好意思,有人在家吗?
sayoo nara——再见!
arigatoo gozai masu——谢谢!
sumimasen——不好意思/抱歉

有些也许已经听过了,哈哈,不过下次会有更多比较不常听的,现在就先到第十吧.............

(待续)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Finally. get to learn some japanese language. thx.
r u malaysian? i.m malaysian.

aiyee said...

haha,me malaysian

Unknown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