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, 2008

日语-2

这次的是问与答或互相回应的日语,因为日本人是比较有礼貌的,如下:

当出门的时候:
it tekimasu——我出门了。
it tei ras shai——慢走。


当回家时:
Tada i ma——我回来了。
oka e rinasai——欢迎你回来。


当收到礼物时:
doomo arigatoo gozaimasu——非常的谢谢你!
doo itashima shite——不用客气。


当放工的时候:
osakini shi tsu ree shimasu——不好意思,我先走咯。
o tsu karee sama deshita——辛苦你了。


遇到久没见的朋友:
ogenki desu ka——近来好吗?
hai, genki desu——近来很好。


遇到需要帮忙的朋友:
dai joo bu desu ka——你还好吧?
hai, dai joo bu desu——我没什么。


当看到某人做东西很辛苦的时候:
tai hen desu ne——这工作很辛苦你哦!
gan bat te kudasai——加油哦!


有一些字母我特地分开的,因为怕读错音,所以读的时候就要根据我所分的来读,这样就不会读错啦!

还有,不好意思,有些发音必须要注意的:
se——用英文发音读say
ke——用英文发音读K
me——用英文发音读may
te——用马来音读teh
he——用英文发音读hair
ne——用英文发音读nay
re——用英文发音读ray
men——发音跟英文一样
de——用英文发音读day
ge——用英文发音读gay

不知道在下各位要不要学日文字?哈哈,希望能给于一些意见,要不然我下次就教日文字的咯。
现在就到此为止,mata ai masio! (下次再见的意思)

No comments: